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2020年首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双年展作品征集将于9月30日截止
 作者:站长 日期:2020/7/20 16:28:56 人气:4438 标签:行业新闻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自2004年成立起就举办了湖南省首届室内装饰设计作品大赛。16年来,举办了多届省级室内装饰设计作品大赛,并多次组织省内优秀设计师参加中国室内设计双年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为了让更多设计师有展示自已才华的机会,我会今年决定联动全省各市州装饰行业协会及相关大专院校,自下而上,通过初赛、决赛的方式,在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宁波方太营销有限公司参与协办下,举办2020年首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双年展,并拟将“双年展”这一专业赛事打造成湖湘大地极具代表性的设计盛事,为设计师搭建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消费者选择装饰企业和设计师提供参考,让设计提升生活品质的观念深入人心,从而提升室内设计产业的价值。

       2020年首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双年展通知已于今年四月下发。本次双年展将依据作品类别,分别设立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奖项。凡获得金奖、银奖的作者,结合其他考核条件,可免考取得室内设计师专业会员证书。组委会还将举办“2020年全省室内设计双年展获奖作品巡回展”。

       2020年首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双年展分初赛和决赛。长沙市以外的市州采取初赛方式,所有初赛要求在9月30日前完成。具体由各市州装饰协会依据本次赛事主题和作品要求进行。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接收作品电子版的邮箱为:hnslzsxh@126.com。作品收件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决赛起始时间为9月30日,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

       凡从事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和车、船、飞机内部设计的专业人员或单位,及上述专业的大专以上院校的在校学生,均可参赛。具体参赛要求请登陆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官网www.hnida.org下载《2020年首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双年展的通知》,或点击本文末“阅读全文”进入链接。

     请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精心动员,共同把本次双年展大赛办好。

 

 

 

关于举办2020年首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双年展的通知

 

各市州室内装饰协会、各会员单位和有关大专院校及设计师: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更好地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生活的室内空间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居家生活品质的明显提高,我会决定举办2020年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双年展。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双年展主题:设计提升生活品质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承办单位: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和全省各市州装饰行业协会及相关大专院校

       协办单位: 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宁波方太营销有限公司

       三、支持媒体:新浪、腾讯、红网、大湘网、华声在线、潇湘晨报、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湖南都市、现代房产频道及各市州媒体

       四、参赛条件

        1.凡从事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和车、船、飞机内部设计的专业人员或单位,及上述专业的大专以上院校的在校学生,均可参赛。(集体创作的作品必须标明主持设计人员)

       2.申报人应保证申报作品的原创性、真实性、准确性,如有弄虚作假行为,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展资格或撤销其所获奖项。

        3.提交作品应为近两年内完成的实例或创意。

       五、设计作品范围

       1.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实例或创意。 

       2.居民住宅室内设计实例或创意。    

      3.车、船、飞机内部设计实例或创意。  

      4.在校学生室内设计创意或实例。

      注:(1)上述范围内包括新建工程或改造工程,空间功能类别不限,总体设计或单一功能设计均可。

             (2)“实例”指已完成工程,“创意”指未实施的设计方案。

      六、作品要求

        参展的设计作品总的要求应体现本届双年展的主题。具体要求:(1)应包括实物照片或效果图、设计平面图,可加立剖面、结点等图。(2)作者自行排版,图版尺寸为900mm×1200mm(一律纵向排版)。版面文字应规范。设计意图说明不超过200字,限用3号以下黑体字。突出说明设计理念、风格、选材、适用领域。图版上方一律署名“2020年首届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双年展”标题。版面底色一律用灰色,作品标题及文字说明位置自定。图角规格为60mm×160mm,一律置于图版右下角,具体要求详见《参展图版规格与式样》(附件①)。(3)除图版外,申报者还须将排入图版中的资料:①图片:设计作品效果图或实物照片、设计平面图,可加立剖面、结点等图;申报设计师个人照片(集体创作请提供主设计师照片或团队合影)。总数不超过10张,JPG格式。②文字:申报者个人简介(不超过200字),作品设计意图说明(不超过200字),突出说明设计理念、风格、选材、适用领域一并用电子版发至协会邮箱hnslzsxh@126.com;(4)图版与照片格式:JPG格式 、分辨率不低于300dpi。(5)以上参展作品图文版权归组委会所有。

       七、参赛办法

      参赛分初赛和决赛。长沙市以外的市州采取初赛方式,所有初赛要求在9月30日前完成。具体由各市州装饰协会依据本次赛事主题和作品要求进行。获得初赛金、银、铜奖的作品由当地协会在9月30日前统一报送我会;长沙市内的由参赛单位或个人在9月30日前直接向我会报送。我会接收作品电子版的邮箱为:hnslzsxh@126.com。决赛起始时间为9月30日,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

      1.本届双年展将依据作品类别,分别设立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奖项,由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展的全部作品进行评选(初赛评选由市州协会成立的评委会进行)。对参展的优秀设计机构也将给予奖励。评奖的重点:坚持生态文明、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体现绿色设计、人文设计、科学设计、为生活而设计的现代精神,尊重民族特色与传统文化,对于保障性住房、经济类住房、农民新居、旧房改造及车(含高铁、房车)、船(含邮轮、游艇)、飞机等室内装饰设计的优秀创新作品,将给予特别鼓励。

      2.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者颁奖(初赛由市州协会进行颁奖)。

      3.凡获得金奖、银奖的作者,结合其他考核条件,可免考试取得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颁发的“高级室内设计师会员”或我会颁发的“室内设计师会员”证书。

     4.举办“2020年全省室内设计双年展获奖作品巡回展”。
     5、本次大赛的优胜者我会将统一推荐参加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

     请各市州装饰协会制定好本地初赛方案,并报我会一份。各相关单位和设计师收到此通知后,请积极参赛,在规定时间内报送作品。

   附件①:参展图版规格与式样  请点击下载

   附件②:“双年展”申报表请点击下载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七日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