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湖南省《住宅室内整体装饰装修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发布
 作者:站长 日期:2019/3/28 16:45:10 人气:2377 标签:行业新闻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2019年3月28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长沙市晚安红木馆召开《住宅室内整体装饰装修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李丁、标准化处处长李少阳,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金龙,晚安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曹泽云、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发刚,晚安中国红木馆总经理陈泽岑、副总经理赵安林和各标准起草单位、家装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省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金龙主持,李少阳处长宣读发布公告,李丁总工程师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就标准宣贯代表行业做了表态。

    李丁总工程师强调,标准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技术支撑。同时,他对标准的出台进行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标准的出台对统一家装企业和家装消费者的认识,让家装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规范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提高房屋装修的安全性、舒适性,提升产业环保意识、服务意识和行业整体的社会效益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丁总工程师最后对标准的宣贯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标准深入人心。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多宣传报道这项标准,让有关从业人员、广大消费者充分认识到这项地方标准的重要意义,增强实施标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大力贯彻执行,推动标准深入实施。省室内装饰协会要利用标准宣贯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认真做好标准的宣贯工作,扩大标准的认知度。企业是标准化工作的主体,各企业负责人务必认真组织学习这项标准,准确把握标准内涵,严格执行标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精品,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规范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三是加强监督管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了解标准实施的重点和难点,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维护标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上,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金龙、省保康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测中心技术负责人张一凡还就本标准制定的目的、本标准与“半包”的比较优势及本标准出台对行业带来的促进作用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标准由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提出,去年12月25日经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今年3月25日正式实施。作为省级地方标准,本标准明确了从事整装设计、施工、监理的企业均应持有合法有效的室内装饰资质,从业人员应持证上岗。在全国尚属首例,填补了国内空白。

    本次新闻发布会得到了晚安中国红木馆的大力支持。晚安红木馆为了落实整装标准,在会上还发布了设计+整装宣传。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