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湖南省室内装饰行业“营改增”宣贯会昨日召开
 作者:站长 日期:2016/4/28 13:49:17 人气:1364 标签:行业新闻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4月27日,为了切实帮助装饰企业了解“营改增”的相关政策解答有关“营改增”的相关问题,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长沙芙蓉华天大酒店一楼芙蓉厅举办了湖南省室内装饰行业“营改增”政策解读宣贯会。湖南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聂霞处长、湖南省国税局张璇科长、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金龙出席了此次会议。

    来自长沙市的各家装企业、材料生产企业的代表共70多人到会听取了“营改增”的宣贯。会议由李金龙秘书长主持,姚保林会长就前段时间省协会对即将推出的“营改增”对家装行业税负的增加所做的工作向与会代表作了通报。他指出,根据企业的反映,省协会起草了向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省经信委和省国税局的报告,报告请求不能将家装业纳入建筑业纳税,并说明了理由。得到了省经信委特别是省国税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国税局在接到我会报告后,局长丁永安、主管副局长王建平迅速召集办公室和相关业务处室听取了我会的当面汇报,并指出,凡是家装行业需要了解“营改增”这方面的政策,省国税局将免费提供场地和专人进行宣贯,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要求,下一步将组织人员深入行业企业进行调研。在姚会长通报工作情况后,李金龙秘书长宣读了我会向以上两个部门反映情况的报告全文。接下来省国税局张璇科长就国家营改增的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并重点解读了建筑业营改增的范畴、计税方法、税率标准、跨区经营税金预交、营改增节点时间、罚则等具体内容。与会代表就“营改增”的有关票据开具、交税地点、抵扣内容等进行了提问,张科长一一作了解答和说明。最后李秘书长作了小结。他首先感谢省经信委和省国税局领导对室内装饰行业的重视,感谢张科长的讲解。他指出,营改增是国家今年要实行的一项重大税收改革,有关工作正在进行之中,相信各企业所在地的国税机关和税务专管员会与每个企业进行对接,大家也可流览省国税局网站有关“营改增”的相关政策和操作方式。并做好国税部门来我行业企业调研的准备工作。

持续三个小时“营改增”宣贯会,给参会企业的代表就营改增的相关政策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企业在营改增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大家心中也有了底,为接下来的“营改增”实施打下了基础。

 

主席台就坐:湖南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聂霞处长(右二)、湖南省国税局张璇科长(右一)、湖南省室内

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左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金龙(左一)

 

 会议现场

 湖南省国税局张璇科长宣讲政策

与会代表在与会上提问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