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透明监工”、 “数字精装” 推荐会
 作者:站长 日期:2014/3/24 10:07:44 人气:1138 标签:行业新闻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

 “透明监工”、 “数字精装” 推荐会

 

    装修过房子的业主都深知跑工地是件苦差事:不到现场担心工人偷懒耍滑,偷工减料;去现场要花费不少时间,可能还得忍受灰尘和各种有害气体。如果不到现场就能知晓工地的情况就好了。装修公司的工程管理部门每天派出大量的工程质检人员巡查工地也是苦不堪言,而且这样也不是非常有力的保证了工程质量。

    为解决这一现状,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于2014年3月19日,邀请了长沙透视家居网的曹经理为协会部份会员的负责人现场演示了远程无线 3G监控系统,装饰公司与业主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远程遥控观看,360 度全景式查看装修现场。有了这套监控系统后,对装饰公司的管理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工地形象卫生、施工进度、工人操作规范等都随时被监控。如果不是随时都做得很好,施工质量就经不起客户的检验。另外,远程监控的使用可以使装饰公司节约用人成本,因工地多而覆盖面广,不用再每天动用大批人马到工地进行监督管理,质检人员即使远离施工现场依然能够对施工状况了如指掌。装饰公司也可以因此形成一套新的综合监控方案,提高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效率。

    各装饰企业代表看了现场演示后,纷纷发言咨询如何运用到公司的运营中去,希望通过“视频工地”的普及,让消费者对家装的每一个环节都一清二楚,真正做到“透明监工”,明白消费,更好地规范行业,给那些扰乱行业秩序的“游击队杂牌军”重重一拳,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当天,来自数联中国长沙公司的钟总监向大家 推荐了一套新型的大设计服务技术“云设计”,让设计师更为容易的掌握,并借助于云设计模板、三维模型库、云计算、云设计系统快速达成全套设计方案。优于当下大多设计师耗费大量时间、精力才能完成单套图纸而使用的CAD、3DMAX、PS等绘图软件。

    “云设计”是互联网针对室内设计行业设计工具效率提速的新型技术,包含楼盘信息、户型优化、硬装、软装、主材、三维施工节点图和预算等。设计方案的场景基于云设计可实现三维化还原,可进行全方位漫游、拆解和分析、可进行再设计、更换硬装造型、主材、软装商品、输出施工图等、可进行灯光效果模拟、渲染出普通效果图、360度全景图和3D立体图,可追溯所有相关商品的信息数据并可购买、这样一套基于云设计技术设计出来的全数字化的设计方案称之为“数字精装”。

    在这次推荐会上,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指出:我们应该充分地认识到,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兴起的新科技技术,必将冲击现有的装饰行业的经营管理模式。作为传统的装饰行业,如果不关注科技进步,不能及时把科学技术成果应用于设计、施工和管理,为消费者创造新的需求、引导新的消费方式、开拓新的市场,那我们的企业就有可能被淘汰。因此,科技创新与企业的命运息息相关。

 

 

                                              推荐会现场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