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暨《公共建筑室内装饰装修通用技术规范》宣贯会昨日召开
 作者:站长 日期:2022/7/17 14:59:43 人气:898 标签:行业新闻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6月15日,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暨湖南省地方标准《公共建筑室内装饰装修通用技术规范》(DB43/T2311-2022)宣贯会在长沙景天大酒店四楼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段向阳,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卢义勇、量技术监督管理科科长王业交,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副会长、邵阳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陈志华,副会长、常德市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李忠益,副会长、美迪装饰董事长钟菊成,副会长、长沙鸿扬家装总经理常亚平,副会长、常德基泰装饰总经理曾汉平,副会长、晚安家居集团董事长曹泽云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副会长单位的代表和各市州室内装饰协会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单位及来自部分理事单位和一般会员企业代表(名单附后,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主持,她首先代表协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会议先进行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长李金龙在会上从举办展会、线上培训、交流学习、公装标准的审定与发布、协会交流、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党建工作八个方面总结了半年来协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协会将举办设计作品双年展、第二届室内装饰职业技能竞赛、召开全省各市州协会工作会议、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地巡检、组织企业参加省际同行交流、根据省消委和省市场管理局要求完善施工合同、举办年会等协会工作计划。

     在公装标准宣贯环节,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段向阳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湖南省地方标准《公共建筑室内装修通用技术规范》出台的经过和发布的背景,并从标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技术支撑、标准出台对规范行业发展影响深远、切实抓好标准的宣贯实施三个方面谈了体会。希望省室内装饰协会要利用标准宣贯培训班等多种形式认真做好标准的宣贯工作,扩大标准的认知度。企业是标准化工作的主体,各企业负责人务必认真组织学习这项标准,准确把握标准内涵,严格执行标准,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规范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了解标准实施的重点和难点,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维护标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卢义勇在会上对《公共建筑室内装修通用技术规范》的发布表示祝贺,对参与标准的起草、制订和出台付出辛勤劳动的各起草单位和专家表示赞赏。希望标准严格执行下去,发挥作用,规范行业行为,提高我省公共建筑室内装饰装修的施工质量。

     湖南省保康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测中心技术负责人张一凡,作为本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对标准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本标准明确了公共建筑室内装饰装修的范围、引用的相关国家标准、基本要求,同时他还分享了标准起草、编制过程中的体会。会上,与会代表还就标准的使用进行了提问,张工都进行了一一解答。与此同时,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段向阳副处长和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卢义勇和王业交科长对本标准有关安全条款回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会议在圆满完成会议议程后落下帷幕。

     据悉,湖南省地方标准《公共建筑室内装饰装修通用技术规范》(DB43/T2311-2022)将于本月30日实施。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常德市室内装饰协会、永州市室内装饰装修协会、湖南创美一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点石家居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常德市金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卓越印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省保康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测中心。

    附:参会单位和市州协会会长、秘书长名单

    美迪装饰、鸿扬家装、基泰装饰、晚安家居、点石装饰、名匠装饰、金煌装饰、千思装饰、金空间装饰、东家乐装饰、日丰集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常德市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文彪、邵阳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刘谋福、张家界市装饰装修协会秘书长李松富、湘潭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雄光、娄底市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谭纯真、株洲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邓钢萍、衡阳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罗立新、郴州市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肖丹、怀化市室内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安吉,湖南迪美装饰、湖南卓越印象装饰、中湘一帆装饰、美之翼装饰、创艺装饰、湖南创美一建装饰、湖南雅室装饰、湖南仓石装饰、嘉宝家居、伟星管、北新建材、湖南旺德府木业、长沙嘉悦晟建材、泰山石膏板、湖南大象贸易、湖南天越环保科技、湖南爱康建材、东易日盛装饰、永祺装饰、名爵装饰、泽元装饰、双艺装饰、玖层装饰、新宇建筑、经华空间装饰、金澳装饰、美兆装饰、山乙装饰、文豪装饰、牛角监监理、八九装饰、小李飞刀监理、佳日装饰、馨雅琳装饰、杰盟装饰、双玺装饰、易家装饰、手写空间装饰、翱翔空间、爱尚家装饰、卓越装饰、合里装饰、常德天元装饰监理、宏胜装饰、玖雀文化、润江琦装饰、普乐安装、澜石装饰。

会议由省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主持

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在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上总结半年来协会工作

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现场

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现场

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现场

协会四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现场

湖南省地方标准《公共建筑室内装修通用技术规范》宣贯会现场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副处长段向阳在标准宣贯会发表讲话

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卢义勇在标准宣贯会发表讲话

湖南省保康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测中心技术负责人张一凡对标准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

与会代表就标准提问

与会代表就标准提问

与会代表就标准提问

会后合影留念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