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2022中部(长沙)建材新产品招商暨全屋定制博览会3月5日隆重开幕
 作者:站长 日期:2022/3/7 14:33:59 人气:729 标签:行业新闻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新零售新智造趋势下的数字家居发展峰会在建博会上同期举办

 

        3月5日-7日,在长沙市市委市政府、长沙市会展办、长沙县政府等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第14届2022中部(长沙)建材新产品招商暨全屋定制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办。本届展会由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长沙支点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目的在于帮助广大建材、家居企业开拓市场,建立和完善省、市、县市场销售渠道,实现产业升级和转型,扩大消费,拉动内需。

       3月5日上午,组委会在展会的E1场馆内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和湖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舜,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长沙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树中,湖南省财政厅对外经济贸易处处长邓卫平,湖南省商务厅会展业发展处处长黄新建、流通处处长李彪,湖南省林业局林业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邓绍宏,江西省瑞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少清,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湖南省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泽云,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发刚,长沙支点展览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九良以及湖南、江西等省、市、县室内装饰协会及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长沙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本届建博会,他认为“本届长沙建博会是引领行业的先行者、拓展市场的新航母、促进消费的生力军”。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晚安集团董事长曹泽云,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先后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会上致辞。李会长在致辞中首先向政府各级部门、新闻媒体、参展企业对本次展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远道而来的行业观展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所有为本届展会付出艰辛努力的工作人员道了一声“大伙儿辛苦了”。李会长指出,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从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展会助推行业发展,从首创家装博览会到与支点展览公司共同培育长沙建博会,从开展家装常识公益讲座到举办中国泛家居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为推动装饰建材行业的全面发展作出了贡献。李会长致辞完后,湖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宣布本届建博会开幕。开幕式由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发刚主持。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10万平米,共设7个展馆,展品涵盖有:全屋定制家居/整体家居、陶瓷卫浴设施、智能晾衣系统、新型建材、装配式房屋、门窗设备类、集成天花吊顶及整体墙面、整体厨房/橱柜/厨电及配件、装饰艺术玻璃、智能家居、电动门、艺术涂料、特种门窗、智能门及门禁系统、驱动控制、五金配件、建筑遮阳等。据组委会统计,为期3天的展会吸引了全国装饰、建材企业及家具经销商等专业观众近20万人报名前来看样订货。

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省工商联副主席、华夏投资董事长钟飞,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会展办主任李舜,省财政厅外经处处长邓卫平,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斌,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省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湖南省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泽云等领导共同为博览会启幕

开幕式出席领导及嘉宾巡馆

开幕式出席领导及嘉宾巡馆

各展位里人气爆满

各展位里人气爆满

智创未来.数联共生

新零售新智造趋势下的数字家居发展峰会在建博会上同期举办

       3月5日下午,由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长沙支点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智创未来.数联共生——新零售新智造趋势下的数字家居发展峰会在建博会上同期进行。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副会长兼设计委员会主任安勇、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发刚和来自湖南、江西等省、市、县室内装饰协会及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峰会。

       峰会上,阿里巴巴每平每屋家居平台业务产品负责人凯图以《新零售与新制造下的家居新挑战与机会》为主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向东以《家居产业的数字化及趋势简析》为主题、湖南嘉宝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波以《新趋势下的终端经营破局机会》为主题、悟我艺居创始人杨明宇以《后疫情时代的设计之路》为主题、中国家具协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晚安家居集团执行总裁Mr·C+品牌创始人陈泽岑以《一起向未来——中国老龄化心趋势》为主题、造易软件执行总裁胡鹏以《同源一体全链路数字化,赋能定制企业数字化升级》为主题、海尔智家湖南分公司卡萨帝总监李艳文以《智慧生活——生态平台的构想与实践》为主题、湖南腾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段琼彦以《企业微信助力家居建材行业数字化发展》为主题先后做了分享。网易家居新闻中心主编郑哲在峰会上主持了家居圆桌沙龙《解析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家居新零售》,并与凯图、戴向东、肖文波、陈泽岑、杨明宇五位嘉宾进行了访谈。

       峰会最后,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作了小结,他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国家战略,用数字化改造传统行业是大势所趋。在建博会期间,同期举办这样的论坛,目的是聚力集智,顺势而为,一起解码行业变局,共享发展智慧。以适应市场不断变化,新兴技术不断涌现,对家装行业带来的挑战,促使企业转型升级。希望今后企业之间要多交流,产业链上要多互动,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一起寻求行业发展新路径。

峰会由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主持

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发刚致辞

阿里巴巴每平每屋家居平台业务产品负责人凯图作分享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向东作分享

湖南嘉宝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波作分享

悟我艺居创始人杨明宇作分享中国家具协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席团主席 、晚安家居集团执行总裁  Mr·C+品牌创始人陈泽岑作分享

造易软件执行总裁胡鹏的视频分享

海尔智家湖南分公司卡萨帝总监李艳文作分享

湖南腾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段琼彦作分享

家居圆桌沙龙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