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行业动态

协会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通知
关于申报“2021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的通知
 作者:站长 日期:2021/4/2 14:51:58 人气:2301 标签:协会通知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2021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评选工作方案

       一、学术指导单位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

       二、支持单位

      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光环境专业委员会、北京设计周组委会、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同济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ICADA)中国总部

       三、组织委员会

       主    席: 刘  珝

       执行主席: 梁建国

       副 主 席:柳冠中  郑曙旸  谭  平 方晓风  朱锫  海岩  王鹏   邱德光   张清平  陈耀光  松尾光伸  赵寂蕙  蔡万涯  佘文涛

       秘书长:张焕蓉

       评审团:王敏、王中、卢志荣、梁志天、梁建国、刘小东、安东尼·拉默里纳拉Anthony LaMolinara(美)、王向荣、关永权

      四、支持媒体

      中央及地方有关媒体:CCTV、BTV、网易家居、新浪家居、乐居财经、新浪地产、搜狐家居、腾讯家居、境界、凤凰家居、中国建筑装饰网、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筑龙网《时尚家居》、《缤纷》、《CASA》、《DOMUS》、《装饰装修天地》、《室内设计与装修》、《现代装饰》、《室内设计》、《当代设计》、《家居世界》、《家居廊》、《世界家苑》、室内设计师联盟网(FID.CC)。

        五、时间安排

      (一)推荐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二)全国评选:2021年7月-9月

      (三)全国颁奖:2021年10-12月

        以上日期若有变动,主办方将在本奖项网站的“最新消息中”公布,请参评者及时关注网上及官方微信信息。

       六、颁奖方式

       颁奖地点:(待定)

       颁奖盛典现场为大奖及金奖获得者颁发奖杯、获奖证书,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者将受邀参加全国赛事宣传活动、巡展、高峰论坛、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及其他陈设委组织活动。

       七、联系方式

       组委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观湖国际S1-1702

       邮编:100025

       联系人:杜伟

       电话:010-59282677/18201065075

       申报网址:www.jingqilin.com

       邮箱:zwh@jingqilin.com

      公众微信号: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八、工作要求

     (一)奖项申报材料统一通过赛事官网www.jingqilin.com在线填报。

     (二)各地方申报人员或机构在申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请及时与“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组委会沟通联系。

      希望中室协以及地方机构发动更多设计师参与奖项的征集。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评选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推动陈设艺术设计创新,促进室内设计与装饰市场繁荣,维护公平竞争环境,引导行业健康发展,表彰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具有创新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最优秀陈设设计作品与产品,表彰我国陈设设计界成就卓越、贡献突出的陈设设计师和专家学者,特设立“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第二条“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是我国室内设计陈设艺术领域的最高奖项,评选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秉承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行业的精神。

第三条“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每年评选一次,由相关单位与专业人员自愿参与,也可采用推荐提名方式,由“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组委会组织评审团评选出全国获奖者。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四条  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的学术指导下成立“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组织委员会,负责评选的组织和领导工作,并组织资深专家成立“陈设中国•晶麒麟奖”评审团,负责评审工作。设立组委会办公室和组委会秘书处。

 

第三章 奖项类别与范围

 

第五条“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奖项类别分为:

  •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空间陈设美学奖  大奖1名、金奖9名、优秀奖50名
  •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陈设艺术品奖  大奖1名、金奖9名、优秀奖30名
  •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空间光影设计奖  大奖1名、金奖9名、优秀奖20名
  •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园林陈设艺术奖(庭院景观类)大奖1名、金奖9名、优秀奖20名
  •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公益民生奖大奖1-5名
  •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未来奖  大奖1名、金奖9名、优秀奖50名(限在校学生)
  •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生活艺术家大奖1-5名
  •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行业推动奖  大奖1-5名
  •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伯乐奖大奖1-5名

    第六条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空间陈设美学奖是为最优秀的空间陈设设计师孵化而生(空间陈设设计作品实例,包括家居类/办公类/酒店、会所类/售楼处、样板间类/商场、品牌店、专卖店面类/餐饮、休闲娱乐类/医疗、健康类/文教、艺术、大型公共场所/展览、装置类等)。

第七条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陈设艺术品奖是为最优秀的产品设计师孵化而生(具有艺术性的生活产品、装置艺术品设计实例,包括装置艺术品类(含画饰)/家具类/家居类/灯具类/器皿类/布艺、壁纸、地毯类/厨具类(含餐桌用具)/洁具类(含浴室用具)等)。

第八条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空间光影设计奖是为最优秀的室内照明设计师孵化而生,鼓励照明从业者探索照明设计在室内领域的创新和专业引领,并以此促进照明业界设计和产品创新,推进照明产业的进步。(室内空间照明设计作品实例,包括家居/办公/酒店、会所/售楼处、样板间类/商场、品牌店、专卖店面/餐饮、休闲娱乐/医疗、健康/文教、艺术、大型公共场所/展览、室内灯光小品以及灯光装置等)。

第九条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园林陈设艺术(庭院景观类)是为最优秀的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师孵化而生,室内或室外通过空间布局、铺装、植物、水景、景观小品等元素组合而成的人造庭院景观,运用专业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的各种手法与施工工艺呈现诠释居住、办公、公共场所庭院空间功能和景观相互融合的艺术美感。

第十条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公益民生奖是为坚守社会使命推动行业公益事业的设计师而生。

第十一条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未来奖是为热爱并不断追求陈设艺术梦想的在校青年人而生。

第十二条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生活艺术家是为社会精英-生活艺术引领者而生。

第十三条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行业推动奖是为感谢为陈设艺术行业付出的团体及个人。

第十四条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伯乐奖是为感谢发现优秀陈设设计师及给予设计师更自由空间的企业及个人。

 

第四章 参评条件、推荐材料及报名方式

 

      申报设计单位或设计师个人应是项目的主要设计方,可独立使用该作品申报奖项,遵纪守法,未发生过因设计造成质量与安全事故、法律纠纷等。

      空间类参赛作品应为已竣工及验收并投入使用的空间陈设原创设计,设计合理、功能完善,符合国家、部门和地方相关行业标准和规范,经使用未发现设计缺陷、安全与质量隐患,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

       产品类参赛作品应为陈设品实物,具有市场投产性,设计单位或设计师个人原创作品,拥有全部的设计版权,无安全与质量隐患。

       在校学生申报未来奖可提报方案类作品。

第十五条 空间陈设美学奖(空间组)

       · 空间陈设设计作品实例(已完工)

       · 评审标准:艺术性与舒适性;人文精神与文化内涵;创造性和前瞻性;功能性和应用性;环保健康与可持续性;科技性与智能性

        · 提交材料:

        1.登陆赛事官网www.jingqilin.com“奖项申报”页面在线报名并提交作品资料。

        2.项目设计说明(不超过500字)。

        3.空间陈设使用的主要产品品牌及艺术品说明。

        4.项目实景照片及设计图5至25张(包括项目总体概况、主要区域、重点细节等实景照片及主要平面设计图。图片应能反映陈设设计的总体风格、陈设设计创意、产品配置等。图片要求:jpg格式,分辨率300dpi,单张2M以内或像素尺寸小于1000*1000,请勿拼接或在图片本身上标字)。

        5.设计单位/团队提供:简介(不超过300字);营业执照;企业LOGO图片或团队合影照片。

        6.设计师个人参赛(3人及以下)提供:个人简历(每人简历不超过200字);身份证;个人生活艺术照。

第十六条  陈设艺术品奖(产品组)

       · 具有艺术性的生活产品、装置艺术品设计实例(实物)

       · 评审标准:功能性;艺术性;工艺性;创新性;可持续

       · 提交材料:

       1. 登陆赛事官网www.jingqilin.com“奖项申报”页面在线报名并提交作品资料。

       2.产品设计说明(不超过500字)。

       3.产品实景照片5至25张(包括产品整体展示、陈设展示、重点细节等实景照片及主要设计图、主/侧/俯视图。图片应能反映陈设设计的风格、创意、功能用途等。图片要求:jpg格式,分辨率300dpi,单张2M以内或像素尺寸小于1000*1000,请勿拼接或在图片本身上标字)。

      4.市场调查报告或投产可行性报告。(选填,不超过500字)。

      5.设计单位/团队提供:简介(不超过300字);营业执照;企业LOGO图片或团队合影照片。

      6.设计师个人参赛(3人及以下)提供:个人简历(每人简历不超过200字);身份证;个人生活艺术照。

第十七条 空间光影设计奖

· 室内空间照明设计作品实例(已完工)。

· 评审标准:光环境舒适性与艺术性 ;光环境环保性与智能化;设计创新性与前瞻性

 · 提交材料:

1.登陆赛事官网www.jingqilin.com“奖项申报”页面在线报名并提交作品资料。

2.项目设计说明(不超过500字)。

3.设计师在眩光控制,节能或其他任意方面采用的先进性和科学性的特殊措施说明(选填,不超过300字)。

4.项目实景照片及设计图5至25张(包括项目总体概况、主要区域、重点细节等实景照片及主要设计图、节点图等。图片应能反映照明设计总体风格、主要手法、重要节点细节、照明器选用情况、主要安装节点大样等。图片要求:jpg格式,分辨率300dpi,单张2M以内或像素尺寸小于1000*1000,请勿拼接或在图片本身上标字)。

5.设计单位/团队提供:简介(不超过300字);营业执照;企业LOGO图片或团队合影照片。

6.设计师个人参赛(3人及以下)提供:个人简历(每人简历不超过200字);身份证;个人生活艺术照。

第十八条  园林陈设艺术奖(庭院景观类)

·「庭院景观类」空间陈设设计作品实例(已完工)

· 评审标准:设计作品与整体项目风格主题的融合度;设计作品功能空间布局及园景的艺术表现力;在地生态设计和谐与可持续性;智能科技与材料创新;自然、健康、环保理念的运用

· 提交材料:

1. 登陆赛事官网www.jingqilin.com“奖项申报”页面在线报名并提交作品资料。

2.项目设计说明(不超过500字)。

3.植物品种选择,及设计师采用的先进性和科学性等特殊措施说明(不超过300字)。

4.项目实景照片及设计图5至25张(包括项目总体概况、主要区域、重点细节等实景照片及主要设计图、节点图等。图片应能反映庭院景观设计的总体风格、庭院景观设计创意、配置等。图片要求:jpg格式,分辨率300dpi,单张2M以内或像素尺寸小于1000*1000,请勿拼接或在图片本身上标字)。

5.设计单位/团队提供:简介(不超过300字);营业执照;企业LOGO图片或团队合影照片。

6.设计师个人参赛(3人及以下)提供:个人简历(每人简历不超过200字);身份证;个人生活艺术照。

第十九条  公益民生奖

公益、民生类项目的打造,如公益组织项目、公益基金项目、对社会生活产生影响、利于民生建设的空间项目或产品等(实例)。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或特殊时期为国家、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设计项目。

· 评审标准:

空间类:艺术性与功能性;人文精神与文化内涵;创造性和前瞻性;应用性和关怀性;人居环境合理性;社会影响力     

 

产品类:功能性;艺术性;工艺性;创新性;可持续;社会影响力

·  提交材料

    参赛项目具备的评选条件及应提交的材料按空间类、产品类分别与空间陈设美学奖、陈设艺术品奖的提交材料要求一致。

第二十条  未来奖

· 限在校学生报名,空间陈设设计作品、生活产品/艺术品设计实例或方案,旨在推出学院新人,发掘行业人才,鼓励培养陈设行业新势力

· 评审标准:

空间类:陈设与空间的艺术和谐性;人文设计底蕴及格调;生活方式的创新性;功能设计关怀性;方案类可行性指数

产品类:功能性;艺术性;创新性;可持续;方案类可行性指数

· 提交材料

1. 可提交实例或方案类作品(须具有投产可行性)。

2. 参赛项目具备的评选条件及应提交的材料按空间类、产品类分别与空间陈设美学奖、陈设艺术品奖的提交材料要求一致。

第二十一条生活艺术家、行业推动奖及伯乐奖,为委员推荐参评,可联系组委会咨询报名。

第二十二参赛者直接登陆赛事官网www.jingqilin.com在线填报、上传资料,参赛样表参见网站公示。产品实物或模型可作为补充参赛资料递送至组委会秘书处,为避免损坏请严谨包装;其他影音视频类补充参赛资料可发送邮件至组委会邮箱zwh@jingqilin.com;补充资料需在已完成网上申报并通过审核后再提供。参展作品图文宣传用版权及产品实物或模型均归本届赛事组委会所有。

第二十三条 奖项报名免费;每个参赛方在每个奖项组别仅限提交2个作品,需分开提报。

 

第五章  评选程序

 

第二十四条“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由大赛组委会进行初评,评选结果为入围作品(大奖、金奖及优秀奖总数),由专家评审团在入围作品中进行终评。

通过终评获奖的作品经签约后可在作品推广过程中使用奖项标志。

第二十五条 公示

终选结果在“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官方网站(www.jingqilin.com)及官方微信进行为期20天的公示。如有异议,评审团将进行复议。

第二十六条 审定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组委会根据公示终选结果最后审定并对外公布本年度“陈设中国•晶麒麟奖”。

 

第六章  表彰

 

第二十七条 主办方将举行隆重的颁奖盛典,向“陈设中国•晶麒麟奖”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在官方网站及相关媒体上广泛宣传。

 

第七章 纪律

 

第二十八条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评选工作必须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参与评选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本办法规定,严禁借机摊派、徇私舞弊。

第二十九条 参赛单位和个人应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不得弄虚作假。如发现材料不实、违反评选纪律,将取消其参评资格或撤销其所获奖项。所有参赛者均视为接受本奖项评审标准和评审规则。

第三十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奖杯和证书。

 

第八章 附则

 

第三十一奖项召回

当遇到以下情况时,【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组委会有权撤销其“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称号并收回已颁发的奖品:

(一)获奖空间或产品由于设计缺陷或重大安全与质量问题,经鉴定确实不符合大奖评选条件的。

(二)正式确认获奖作品侵犯了其他设计单位或设计师的设计权或其他知识产权。

(三)陈设艺术品奖项设计者或生产者在未通知主办者的情况下对获奖产品进行重大修改,并继续在该产品上使用获奖标志或利用其进行宣传。

第三十二条 免责声明

(一)奖项颁发:所有奖励只授予参评者。

(二)知识产权保护:参评产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参评者自行负责一切关于其参评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主办方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产品运输:参评者需按照主办方下达的相关通知进行参评产品运输并负责安全性。

(四)产品保险:参评者应确保已经为参评产品购买了适当的保险,特别是针对盗窃、火灾、破损和损坏等风险的保险。

(五)保密条款:主办方将对参评者提交的相关信息进行严密的管理。主办方有权利用参评者的信息进行与评奖活动有关的宣传活动,例如发布获奖产品信息、出版年历等。当参评者要求公开、修改或延期使用其提交的信息时,主办方经过身份核实后给予答复。

第三十三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三十四条 本办法由【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组委会负责解释。

 

 

 

                                                                                    二O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