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装修指南

装修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装修指南
警示:装修安全,切莫大意
 作者:站长 日期:2017/3/1 10:19:55 人气:3351 标签:装修指南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今年225日早上8时许,位于南昌市红谷中大道348号白金汇海航酒店二楼发生火灾,截止当天下午4时,已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经消防官兵初步调查,火灾原因为装修时施工人员切割装修材料引起,现已有7名相关责任人被公安机关控制。

    这是一次重大火灾事故。10个鲜活的生命,竟因为切割产生的焊渣引起明火而葬送。由此造成他们的家庭失去了生活支柱,不再完整;他们的家人将长期饱受丧亲的切肤之痛而备受煎熬。这用生命换来的教训再次敲起装修安全警钟。我们每个会员企业、每个现场项目管理负责人、每个施工人员在装修任何一个过程中切不能麻痹大意。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松懈意识,任何时候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为加强室内装饰装修行业的安全生产,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于2007年就在全行业开展了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活动。并制定了《湖南省室内装饰装修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评审标准》(以下简称《评审标准》)。2012年我们对《评审标准》又进行了修订,并报请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发布。在该《评审标准》中,有关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过程控制作了严格的规定。其中对现场防火规定如下:(1)易燃物品应相对集中放置在安全区域并应有明显的标识,现场不得大量存积可燃材料;(2)对易燃易爆材料的施工,应避免敲打、碰撞、摩擦等可能产生出现火花的操作;(3)动用电气焊等明火时,必须清除周围及焊渣滴落区的可燃物质,并设专人监督;(4)严禁在施工现场吸烟;(5)严禁在运行中的管道、装有易燃易爆的容器和受力构件上进行焊接和切割;(6)施工现场必须按规定配备灭火器、砂箱和其他灭火工具;(7)电气防火及其他需符合《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10-2001)、《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GB50327)要求。

   希望所有装饰企业以此次南昌白金汇海航酒店火灾事故为教训,认真加强和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制定严格的机具设备操作规程,切实加强对一线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按章操作,对标施工,把安全意识贯穿整个装修过程,深植操作工人脑中、行动中,切实杜绝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室内装饰装修行业营造一片安全祥和的施工天地。

    装修安全,切莫大意,大意了损害的不仅仅是自已的身体或性命,还会殃及多个无辜的生命和家庭。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