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装修指南

装修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装修指南
装修消费者投诉焦点
 作者:站长 日期:2016/3/15 16:25:41 人气:2078 标签:装修指南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在装修过程中,由于个别装修公司与装修业主沟通的不到位就会产生纠纷,当这些纠纷双方解决不了时,有的投诉到有关部门,致使装修工作不能顺利进行。为避免这些纠纷,“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消费者投诉站根据上个年度的投诉案例,归纳以下四类供大家参考:

   焦点一:装修公司因为种种原因致使工程延期,不能按合同时间交付使用

   原因分析:

   1、工序安排或工人调配不合理

  装修是一项比较复杂的工程,这就需要选择的装修公司有着过硬的管理能力。很多装修延期工程源于个别装修公司片面追求订单,而没有合理分析自身对于各工地施工的调度能力,最后导致工程施工延期

  2、装修方案不停改动

  在开始施工后,装修设计方案的不断改动也是装修延期的一大原因。其中,有的改动是业主前期没有确认清楚等到施工后才觉不妥而要求改的还有的是装修过程中提出增减项目改动的

  3、主材未能按时进场

现在的业主选择半包的装修方式,装修公司负责施工和基本辅材,而主材则需要业主自己购买。如果主材没有按时进场,就可能造成施工时间不得不延后

    4、验收不准时或工程款未及时支付

  装修中,有一些如水电工程等项目是需要业主进行验收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施工的。而有的时候,由于业主很忙,在验收的时候自己没有办法去现场签字确认,因此验收时间就要推迟此外,有些装修工程的付款方式是分期付款,如果业主没有及时结算阶段性工程款,工地就可能停工,造成装修延期。

  5、施工质量不达标引起返工

在装修中,工程质量出现问题,验收不合格时就会要求重新整改,因此,必然造成时间上的拖延以及对其他工序造成影响。

    解决方案:

如果装修延期是由于装修公司方面造成的,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消费者投诉站会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合同条款执行

焦点二、装修出现质量问题后,双方认识不统一,造成不能及时整改

    原因分析:

    1、装修质量出现问题后,双方认识不统一,又不想请有关部门鉴定,致使拖延工期。

    2、有的业主不懂施工工艺,自认为装修质量有问题,施工方拒绝整改。

     解决方案:遇到这两例问题,当事双方可以来到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消费者投诉站申请调解,了解国家相关施工标准、验收规范。若无法解除纠纷,业主或施工方可委托湖南省保康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测中心进行质量鉴定,判定责任人,检测费用由主张方垫付,责任人承担。

    焦点三、装修业主将装修款交给公司经办人,未拿到公司收据,公司不予认可的纠纷

    原因分析:装修业主嫌麻烦未到装修公司交付装修款,委托其工作人员代交,结果装修公司财务并没收到这笔款项。另外,业主和施工人员私下商议增减施工项目,出了质量问题,找装修公司负责。

    解决方案:没有缴费凭证,无法取证,很难调解成功。中途增改项目必须要跟装饰公司签定书面合同,不得以口头为准。

    焦点四、售后服务不及时的纠纷

    原因分析:

    装修业主尾款未交,装修公司不愿上门维修。

     解决方案: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消费者投诉站负责督促装修公司售后,装修公司为业主出具保修卡,业主缴清尾款。

    以上四点是有调解余地的案例,还有些当事双方达不成和解的,装修业主也可以选择走司法程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