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装修指南

装修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装修指南
房屋装修中这四种心态不可有
 作者:站长 日期:2015/11/13 15:11:37 人气:2094 标签:装修指南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心态一:容易被装修公司打出的“低价装修”吸引

很多业主都希望在新房装修时可以少花点钱,有些人会通过自已买装修主材上节省,还有些人是在给装修公司的预算上多做考虑。但是如果一家装修公司给出的装修预算要远远低于其他装修公司,那就得注意了,因为装修过程中各个环节都是有成本的,家庭装修包含的项目较多,材料加上施工费用,一般情况下,成本不可能太低。目前市场上,很多低价装修往往是商家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工具,实际操作过程中,这样的商家一般会通过两种方式增加费用。一是增加项目,二是玩偷梁换柱的把戏,装修材料以次充好。广大消费者应弄清装修预算中包含和未包含的项目,清楚把握各个细节,以免开工后装修队随意拆项、增项,增加额外负担。同时,对项目中所选的材料与品牌也要仔细查看,尤其是品牌型号、数目、价位以及等级,以防被商家偷梁换柱。因此,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目光不要只放在价格上,而且优秀的施工队、设计师也很关键。

心态二:自以为是、自作聪明

由于现在的网络非常发达,很多业主通过互联网学习了一些装修知识便认为自己已精通装修,经常不信任工人师傅的施工工艺,影响施工进度,而一些施工队伍只能以经验来说服业主而无法达到效果,装修企业则会拿出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布的《住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给业主解释条款,取得业主的信任。

心态三:不进行设计,直接请施工队装修

现在网上有很多可以晒自家装修经历的平台,这些信息往往成为了一些业主模仿装修的楷模,有的业主不愿意请设计师设计,而直接请“游击队”装修,由于没有详细的施工图纸,没有设计师的现场指导,当发现装修效果不如所愿时,却也为时已晚了。其实业主与设计师之间的沟通十分重要,业主应该告诉设计师自己的需求,并根据自己家的户型,就购买哪些家具、如何摆放这些家具、还需要添置哪些配饰等问题与设计师达成共识,设计师才能设计出真正适合自己的家。

心态四:以为可以一劳永逸

装修并不可以管一辈子,如果你以为装修可以管一辈子,那就是大错特错了。即便是在装修中,设计师画好的设计图依旧需要不断地修改。而且,装修完成后你也可能会在某天想要重新装修一次。因此也提醒业主们,不要总想“一步到位,一劳永逸”,做满屋子的柜子和一些固定性的家具,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再做改变与调整。时代的变化引发新的家居流行趋势,家居设计理念、家具的样式都会发生改变。更重要的是,当二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时,如何合理划分和利用房屋的空间,主人还需要进行重新调整。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