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装修指南

装修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装修指南
防患于未然!——房屋装修,安全第一!
 作者:站长 日期:2015/8/14 8:41:03 人气:1593 标签:装修指南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812深夜的天津塘沽危险品仓库爆炸事件再次给人们敲响了一记安全警钟。近10来年,我省室内装饰装修行业发展迅猛,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也越来越复杂。一些装修企业、特别是活跃在装修市场上的大量“装修游击队”,安全意识淡薄,在施工过程中不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但令装修工人人身安全受到威协,对业主的财物也带来损坏。

火灾的发生是室内装饰装修施工作业中的常见隐患,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临时用电节点多,地点变化频繁。在装修施工中均离不开电气焊(切)割。特别是在大型的公装工程中,用电节点多,临时用电线路纵横交错,若在接头、插座以及线路截面与负荷方面如果不遵守《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CJ46)的规定,就极易引起火灾。

二是施工现场内易燃、可燃材料多。室内装饰装修工程,一般使用的板材比较多,这些板材及在加工中产生的粉末和边角余料遇火极易燃烧蔓延,造成的损失是毁灭性的。如果材料码放凌乱,现场加工不设置安全专区,这样的事就迟早会发生。

三是施工现场缺少有效灭火器材。在家庭装修过程中,施工现场往往看不到灭火器,有些有但也是过期了的。一旦发生火灾,由于没有有效的灭火器材而导致错失最佳的灭火抢救时间,由小事故酿成大事故。

房屋装修,安全第一。制定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落实到每个岗位上,每道工序中,才能防患于未然。为了加强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安全生产的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室内装饰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于2007年开始,根据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省经委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室内装饰企业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活动的通知》精神,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发动,部分室内装饰企业根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发布的《湖南省室内装饰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评审标准》,成立了企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了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职责,向员工发放了安全操作规程,并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达到了室内装饰装修企业二级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获得了《湖南省室内装饰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证书》,使企业的安全生产走上了标准化的管理轨道。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