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装修指南

装修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装修指南
夏季房屋装修注意事项
 作者:站长 日期:2015/7/10 10:27:25 人气:1645 标签:装修指南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炎热的夏天到了,晴朗的天气居多,也进入了房屋装修的新高潮,很多市民选择在这个季节进行装修,但夏季装修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防水工程:防水层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高出墙面300㎜;浴室等用水的房间与其它室内房间共墙处的墙面防水层不应低于1800㎜。防水工程完工后应做24小时蓄水试验。由于夏季温度较高,如果做完防水,长时间不铺砖,就需要做防水保护层,因为防水层不能长时间暴晒,会造成防水层开裂。

    二、管道安装工程:暗敷给水管道安装工序: 确定管位→凿槽敷设管道→安装阀门及附件→试水压→验收合格后覆盖。管道敷设应横平竖直,并用管卡固定。水管安装后一定要进行增压测试:增压测试一般是在1.5倍水压的情况下进行,在测试中应没有漏水现象。为了方便后期维修,消费者一定要记得让施工方出具水路改造的图纸,也可以将改造后的水路用照相机拍下来保存。这样一旦在入住以后水管渗漏或开裂,维修人员可以根据图纸尽快排查到隐患,并避免维修时拆毁不必要的墙面或顶面。

    三、铺贴工程:由于瓷砖是需要经泡水处理的材料,要延长泡水处理的时间,使之充分接近饱和状态。这样在铺装时,就不会出现由于吸水而同水泥黏结得不牢固而造成的空鼓、脱落等现象。在铺装木地板时,缝隙应较以往安排得更加紧密,以避免在气温降低时缝隙变大而影响美观。木地板与墙的接缝处,可用“地板压条”形成过渡,这样一来,不仅处理好了墙与地板缝隙过大的弊端,也起到了美观的作用。

    四、木制作工程:长沙夏季虽然炎热,但空气湿度也大,一些易吸收水分的材料如板材、石膏板,还会影响其他的材料,如果防潮工作处理不好,日后到了空气干燥的季节,木料变形、地板起翘、起霉等问题就容易发生。

    五、涂饰工程:墙面处理要明察秋毫 对内墙涂料处理时,因为受夏季炎热气候影响,所以应特别注意其稳定性和黏结强度及初期干燥抗裂性。

    六、门窗工程:注意尺寸的热胀冷缩 在测量和安装塑钢门窗、推拉门时,在尺寸安排上要注意热胀冷缩。因为塑钢属受气温影响较大的材料,如果在尺寸安排上过于紧凑,到了冬季会因气温降低而出现缝隙、变形,所以尺寸上应该略有富余。

    此外, 在比较潮湿闷热的夏季装修,防潮是关键。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