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装修指南

装修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装修指南
“回潮天气”室内装修注意事项
 作者:站长 日期:2015/3/23 16:17:34 人气:1660 标签:装修指南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所谓阳春三月,细雨绵绵。现在的长沙正是此番景象,为此很多市民都烦透了这种“回潮天气”,不仅外面湿滑,室内也是潮湿的,衣物、地板、墙壁、玻璃等都是润润的,湿湿的。为此,不少业主质疑,春季潮气这么重,真的像装饰公司说的那样,装修不受影响吗?       

    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回潮天气”自然也有回潮天装修施工的办法的,只要多方面注意,装修一切都可以如期进行的:

    (一)科学分配工序,将天气影响降至最低

“回潮天气”装修影响的只是部分工序,如室内装修施工的涂料、油漆的涂刷工序。只要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因时制宜做出调整,即可避免天气返潮带来的不利影响。

虽然天气返潮对室内装修有一定影响,但诸如泥工施工却大为受利。湿润的空气能让砂浆干燥延缓,凝结更加致密,不易出现细小裂缝,装修质量自然更好。

    (二)施工必须规范、应用先进工艺,做好防潮措施

在苛刻的施工环境下,更要强调施工规范和先进工艺。“回潮天气”装修,应采取更周到的防潮措施。如做好防潮剂的涂刷和防潮保护膜的铺覆,在安装施工的工序里,应考虑排散湿气的需要应留有些许间隙。由于“回潮天气”装修对油漆涂料施工的影响最大,因此须适时改进施工工艺,由涂刷改为喷涂。喷涂漆面更加细致,也干燥得更快。此外,在选择装修材料时,也应注重挑选经过防潮处理的材料。

    (三)施工现场管理要做好防水、防潮的工作,各种装饰材料、装修成品应避免雨淋、受潮,充分使用现代化设备如抽湿机等进行除湿处理。
    把握好以上几点,让你不再厌烦这种“回潮天气”的感觉,烦恼没了,装修自然能顺顺利利进行!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