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装修指南

装修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装修指南
家装水管怎么选?
 作者:站长 日期:2014/9/22 15:21:56 人气:1382 标签:装修指南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分享到:

 

在装修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难题,尤其是在家装水管方面,问题更是很多,对此我们就大家常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确保业主们的装修可以顺利进行。

    问:水管埋在墙下地下看不到,有必要用最好的水管吗?
  答:水管是装修质量保证的重中之重,外观看得见的材料都容易更换,有质量问题也容易发现,且不会造成很大损失。而水管都是埋在墙里或地下,有问题不易发现而且极难维修,一旦出现问题影响面和损失都会很大,因此为了长久的安全还是应该选用质量好的水管。

    问:室外的水管都是很一般的水管,家里用再好的也是浪费?
  答:室外的水管属于市政或者物业部门管理,如有漏水和损坏自有相关单位负责;室内的水管出现问题只能是自己承担。室外的水管都是明管,维修和发现相对容易,而室内水管是隐蔽铺设的,出现问题维修很麻烦。所以家里应该用好的水管。

    问:铜管、不锈钢管和PPR管哪个更高档、更耐久、更经济?
  答:首先,铜和不锈钢作为金属管道,其原材料属于不可再生资源,价格会很高而且不环保。另外,金属管道的连接方式(卡接或焊接)对安装的技术要求很高,存在一定的漏水隐患。再次,铜管对水质的要求高,如果水的酸碱度不达标,会产生化学反应,铜离子会释放到水中,对健康不利,所以在德国一些地区是法律禁止使用铜管的。而PPR管保温性能比金属管道好,不需要保温层;原材料价格相对较低;安装简便,只要安装试压合格,日后使用中不会产生任何问题,没有隐患。

 

    所以,无论从价格、耐久性,还是从安装、使用上考虑,PPR管都是未来的主流产品,最适合家庭装修使用。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网
Copyright ◎ 2020-2021 www.hnida.org Hunan interior decoration Association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版权所有

扫码关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549号(联合商厦4F)
电话:0731-82240808 0731-89606786 0731-82239398